念念如是

     写给在国外的某人的贺文。考试加油!考不好不明年不带你玩了哦! @队长少女心     

                     
念念如是,就是你了

相遇,是夏天的海风,是河堤的浪花,是空气中薄荷的味道。

  海风,吹乱的长发,在空气中飞扬着。沙滩上,穿着比基尼的少女们,吸引了众多男士的目光。仅剩的布料,毫无作用的保护着身体的私密处,却更是另一番的吸引。
  王俊凯穿着救生员的衣服,坐在高出,时刻关注着海面上的动静。台子下,围坐了不少的女生,她们在等着王俊凯下来,问这个好看的中国男孩要一个联系方式。
  鼻尖萦绕着的混合着防晒霜,香水,洗发水等等等等的味道,让王俊凯有些喘不上气。那些气味在炽热的阳光下发酵,传入王俊凯鼻腔的时候,只剩下令人窒息的腐败的味道。
  透过望远镜,看到海面上某一处的浪花在不断地扩大,挣扎着的手臂在挥动着,沉浮着的脑袋努力的往上,带着极强的求生欲。见到这个情况,王俊凯立马放下望远镜,爬下台子,往那个方向跑去。
  坐在下面的少女们,先是感受到台子的震动,然后愣愣的看着王俊凯爬下来,往海边跑去。等到跑远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她们等的人不见了。撇撇嘴,不甘心的看着跑入大海的背影,悻悻的离开了
  海水,满眼都是海水,口腔里,呼吸道里,胃里都是苦咸的海水。王源挣扎在海面上,挥动着手臂,希望救生员能够注意到自己这里的情况。海浪一个接一个的拍打在岸边,也一次又一次的把王源拍入海中,像是计划好一样,等到他的脑袋露出海面,一个不大不小却正好能把他拍入海水中的浪潮涌来,让他再次沉入水中。
  挥动的手臂开始酸痛,忍不住的往水下沉。意识开始模糊,大量的海水乘机涌入他的周围,吞噬着他的意识,沉入海中,在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秒,一双强有力的臂膀从后面包围了他,把他从深渊中拉出来。
  海滩上,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发生的溺水事故,所有人沉浸在自己世界里,追闹着,游戏着,晒着太阳,游着泳。在他们看来,大海是温柔的,是他们享受的地方,是他们可以控制的东西。
  苦咸的海水浸湿了衣服,进入地面,一股难以言说的热气,炙烤着王俊凯。他把王源拖上沙滩,开始给他做心肺复苏。有规律的震动,强有力的按压,隔着三十秒的一次唇齿相依,满眼的希望眼前的少年能够活下来。
  卡在喉管的海水,被一次一次的按压挤了出来,涌出体内。咳嗽声,缓和着带着刺痛的感觉,躺在沙滩上的少年,恢复了心跳,恢复了脉搏,也恢复了意识。
  还没有等他缓过来,一个急切的拥抱,带着温度围住了他。
  “王,咳,王俊凯”王源努力平复着呼吸,被海水伤害的嗓子一时间难以恢复,发出的声音都是带着晕染过的沙哑。
  王俊凯没有说话,他此刻还沉浸在快要失去王源的悲伤和再次得到王源的喜悦中,像冰和火的交替,让他有些心力交瘁。
  缓过来的王源,还是被王俊凯抱着。有些无奈,却又有些心疼,努力的抬起沉重的手臂,轻轻的顺着对方的脊骨安抚着,“我这不是没事吗”
  话刚脱口,就引来了王俊凯不满的对视,带着怒气混合着害怕,“没事?王源,那你说说,是不是只有你死了,才叫有事。”
  自认理亏,王源沉默着垂下了脑袋。
 
  抱着王源回到海滩边的临时住所,一路上王俊凯始终沉着脸,对王源的撒娇卖萌无动于衷。王源愤愤的看着即使生气还是温柔的帮他擦干身上水珠的王俊凯,不满的小嘴高高嘟起。
  “说说吧,为什么要去那里”严肃的坐在王源对面,像是审问般的询问着王源。
  王源不屈服的摇了摇头,却还是在王俊凯带着威慑力的是线下,默默地从地上湿哒哒的裤子里摸出一样东西。
  浅蓝色的瓶子,带着熟悉的记忆,被海水侵蚀的木塞还好好地保护着里面不堪一击的纸张,纸张上,是三年前初遇王源时写下的东西。
  “所以,你就是想看这个,才下水的。”语气,温柔了些,再也没有刚才审问般的口气。
  “嗯”蚊子般的声音,配合着小幅度点头。
  “你要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你知不知道,要是我再晚一点到,你可能.......”王俊凯说不下去了,一想到一个瞬间他就会失去王源,他就觉得难以呼吸。
  感受到王俊凯的哽咽,王源主动过去环住他的腰,轻轻的蹭着他的胸口,像只讨主人开心的小兔子。
  “可是我现在不是没事吗”安抚的性的轻轻的在他唇边落下一个吻。
 
  三年前,王源也是被他以这样的方式从海水里救上来。
   盛夏的炽热,抵挡不住王源冲向大海的心。早早的做好了在海边旅行的计划,早早的买好了机票,就等着学校一放假就冲向心幕已久的大海。
   只是,事与愿违,大海好像对他这个外来的旅客有些敌意。
   第一次来到海边的王源,慢慢的沿着海滩边行走着,看着浪花一次一次的冲刷着脚丫,看着自己走过的脚印被冲刷掉,心里是按捺不住的激动。
   小心翼翼的走进去,感受冰凉的海水慢慢涌过脚踝,慢慢涌过膝盖,脚下踩踏着的地面开始变得不平整,变得虚浮。
    等到王源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踩不到海底的时候,他已经来不及呼救了。
    在水中拼命的挣扎着,求生欲在那一刻格外的强烈。
    远处的王俊凯,发现了海面的不平静,立马跑过去,解救这个濒临死亡的生命。
    对方扑腾的双臂不老实的摆动着,王俊凯游到他背后,穿过胳肢窝带着他往岸边游去。
    王源吓坏了,坐在沙滩上愣神,苍白的唇瓣微微颤抖着,显得格外的无助。
    “你,没事吧。”王俊凯看出了对方的不对劲,蹲下身子,和他平视。
   眼角泛红,脸上滑落着不知道是泪水还是海水的水痕,湿润的双眼带着劫后余生的害怕,一下子击中了王俊凯心底柔软的地方。
   视线被他吸引的挪不开来,没有加剧的心跳,没有触电的感觉,但是在王俊凯看到王源的那一刻,就觉得,他就是他这一生要好好照顾的人,也是他这一生唯一的伴侣。
    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王俊凯只好冒着被发现偷懒的危险带着双腿发软的王源,回到一边的阴凉处。
    “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喝点水缓一下。我还要值班 ,先走了”在王源身边放了一瓶没有开过的水后,刚想迈步,王俊凯就被王源拉住了。
    “陪我一会好不好”无助的语气,挑战着王俊凯的理智。最后,王俊凯还是败给了感情,在王源身边坐了下来。
    那天,他们聊了很多。原本只是带着缓和气氛顺便了解他的目的开始聊天,但后来竟然发现他俩越来越投机,越来越有话题,喜欢的,爱好的都差不多,这让王俊凯很是激动。
    送他会酒店的路上,王俊凯顺理成章的要到了王源的微信号。
    夜晚,王俊凯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时不时开一下手机,看看王源有没有给他发消息。可是次次都是失望的,好不容易在天快亮的时候带着朦胧的睡意睡去,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起来。
    “在吗?”
    “在在在,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
    “你不也没睡吗,笑脸”
   ……………………………………
    毫无营养的对话,却让王俊凯无比的兴奋。不再去探究为什么王源这么晚还没睡,兴奋劲早已冲刷了他的理智。
    此后的一个月,王俊凯对王源进入了深刻的了解。知道了他的一切,也越来越喜欢他这个人。
    可是,王源是来旅行的,一个月的旅行期,近在眼前。王俊凯对他是不舍得,王源何尝不是呢。这个大男孩,在他生命中出现了短短一个月 ,却让他有一种离不开他的感觉。
    离别时,王俊凯写了很对话,塞进那个瓶子里,绑在浅水区的石台上,他那个时候还没有想到王源有一天会和他在一起。
    在一起后的某一天,王俊凯无意间提到了这件事,本来是随便一题,没想到王源竟然放在了心上。

    “你要是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一字不落的告诉你。”王俊凯不再无动于踪,抱住主动送上来的王源。
     “可是,你说出来,感觉就不一样了。”王源笑着,打开了瓶子,拿出了纸条。
     白色纸张上,整洁的字体,吐露着三年前少年青涩的感情。
     王俊凯抱着王源,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
     其实他真的可以一字不漏的说出那张纸上的一切。因为,他一直在努力的实现着。

考试加油哦! @队长少女心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是柒也是七_K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