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通讯

短波通讯

未来源x现代凯

拯救地球or勇敢追爱?


  “怎么了你累了

说好的幸福呢

我懂了不说了

爱淡了梦远了

.........”

  王俊凯一边洗澡,一边随着手机传出的音乐,轻声哼唱着。水流冲刷过他的身体,他闭着眼,往自己的头上抹上洗发水。

  动作刚进行到一半,耳边的音乐声却戛然而止,随之传来的是断断续续的像是老式电视机接收信号的声音。

  “恩?怎么了?”王俊凯抹了一把脸上的泡沫,睁看眼,关上淋浴头的水,侧耳静静的听着手机传来的声音。

  “喂,喂喂,”断断续续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那是一个男孩的声音,一个听起来很青涩的男孩的声音。

  “手机坏了?”王俊凯冲掉头上的泡沫,简单的擦拭了一下身子,把浴巾裹住下半身走出了淋浴间。

  拿起手机,打开锁屏,一进去的界面却还是放歌的软件,上面已经跳转到下一首歌了,而却没有半点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

  “真的坏了啊?”王俊凯有些不敢相信,拿着手机在手上拍了几下,接着又摇晃了几下,想看看能不能凭一己之力把它弄好。可,手机让他失望了。依旧没有什么声音出来。

  “奇了怪了。”王俊凯有些气馁,关掉软件的后台,把手机放在洗手池上,拿出吹风机准备吹头发。

  就在正准备打开吹风机的那刻,手机却又再次传来了声音。

  “喂喂,听得见吗?”是刚才那个男孩的声音。

  “我去,手机成精了!”王俊凯一听到手机传出的声音,立马蹦了起来。把这吹风机呈攻击状态。

  “喂喂,你好,我不是妖精”对方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有些焦急的为自己辩解着,“我叫roy,来自100后的地球。”

  “还说不是妖精,100年后这不是扯呢嘛。你快变回手机,上面说了,建国后不许成精。”王俊凯可能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和一直手机争辩。

  “亲爱的王俊凯先生,我真的不是妖精。”对方似乎感受到一阵无奈,“我真的来自100年后。我这次通过短波通讯找到你,是有个任务想要交给你。”

  “什么什么鬼,不管你是不是成精了,我要求你,现在,立刻,马上从我的手机上出去。”王俊凯拿着吹风机,看起来像是下一秒要是手机里出来个人他就要打开热风吹死他。

  “我我我,我真的不是妖精。”对方欲哭无泪,“王俊凯先生,你先冷静下来。我有些东西告诉你,你听完后再判断要不要相信我吧。”

  王俊凯没有说话,他迟疑的看着手机,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但是男孩的声音又再次响起,“王俊凯,男,27岁。2039年9月21日出生。博士学历,现任津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在你27年的人生经历中,没有谈过一场恋爱。这严重导致了全球幸福指数的下降,而在你这个年纪的人群中,越来越多的人不选择恋爱和婚姻,所以100年后的今天,地球上没有人感到幸福。而我作为100年后最智慧的人工智能,通过先祖留下的短波通讯找到了你,希望改善你的幸福状态。”

  “什么?”王俊凯一脸不敢相信,“我不结婚和以后的人类的幸福有什么关系?”

  “就是因为每个人都这么想,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感受不到恋爱和婚姻的幸福,整个地球上越来越没有人味了。”

  “那,照你这么说,你就是来帮助我找到另一半的吗?”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了手里的吹风机,开始靠近自己的手机,听着里面的胡扯。

  “是的,你说的没错,王俊凯先生”对方话语里传出喜悦的声音,“我的任务就是为你找到一个最适合你的对象,并且撮合你们在一起。”

  “算了,不劳烦你操心了。你还是换个人吧。”王俊凯苦笑一声,开始打发人了。

  “诶诶诶,你都不知道我给你找的是谁,你怎么知道你不喜欢呢。”

  “你走吧,以后也别再打扰我了。要是下次你再通过这种方式来打扰我的生活,我就把手机扔了。”王俊凯拿起手机,语气有点不悦。

  “王源,男,23岁,你保研名单里最优秀的一个男生。他是我目前发现的和你最配的一个男生。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对方急了,立马把自己手里的资料喊着念了出来。

  王俊凯的动作停了下来,脑子里浮现出王源今天白天对他展露的笑容,心头有一丝动容。“你,真的能帮我追到他?”王俊凯还是不敢相信对方,与其不敢相信,倒不如说不相信对方能帮助自己。毕竟,他想追王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是的,我保证,王俊凯先生。”感受到王俊凯的松动,roy不禁加紧进攻,“根据我的资料显示,每天早上七点王源都会起床去学校的操场晨跑,早上八点没课的话会去食堂吃个早饭。下午三点半到六点会在学校附近的海思教育机构做兼职老师,六点半回学校在食堂吃个饭后,去图书馆学习。九点回到宿舍开始玩游戏,十点半准时睡觉。”

  “你,怎么调查的这么仔细?”如果说王俊凯一开始还不相信他接收到的短波通讯是来自100年后的,那么现在,他算是完完全全相信了。

  “那你知道,如果我没有追求他。他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吗?”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的咽了几口口水,这是紧张的表现。

  “我看看”对方停了几秒,似乎在翻阅着什么,然后说道,“我看了一下,如果王源先生没有被你追求,那么他接下来都会和你一样,一个人过。直到死亡。”

  王俊凯沉思了片刻,对着自己的手机说,“那么,我要追他。”

  “好的,王俊凯先生”roy按捺着抑制不住的喜悦和王俊凯说道,“明天早上七点四十分,你可以在学校老食堂二楼遇见王源先生。好好把握机会哦,王俊凯先生。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告辞啦。”

  “等等”王俊凯喊住了roy,“你是突然会出现的?还是说,只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出现?”

  “每晚八点到九点这个时间段,我会不定时出现。因为那段时间的信号最好。好了,王俊凯先生我该走了。我们明天见。”

  Roy刚说完,王俊凯的手机就猛地出现了那消失依旧的歌声,看来是roy走之前把他之前没听完的歌又调了出来。

  “王源”王俊凯轻轻地唤起王源的名字,嘴角溜出来的声音染着世界上最温柔的色彩。

  根据roy的提示,王俊凯第二天七点半准时出现在了学校老食堂的二楼,果不其然看到了穿着运动衫的王源。

  王俊凯偷笑了一声,走到他身后。

  “阿姨,我要五个煎包和一碗皮蛋瘦肉粥”王源没有察觉到身后的人,一脸纯良的对着打饭窗口的阿姨说道。

  “好,阿姨给你多打点。”阿姨看着很喜欢王源,多给了他一个煎包不说,连给他打粥的时候都忍不住往他碗里多加点。

  “谢谢阿姨。”王源端着餐盘刷完饭卡准备走的时候,还不忘和阿姨说句谢谢。

  “王源同学,看不出来,你挺受人喜欢的啊。”王俊凯在王源转身的时候,终于发了点声,引起了王源的注意。

  “诶,王老师。”王源看到王俊凯,不自觉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在这儿?”

  “买早饭啊。怎么,要不要一起拼个桌?”

  “好啊,那我等你会儿。”面对王俊凯发出的邀约,王源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

  王俊凯很速度的买完了要吃的东西,拿着餐盘和王源并肩走在一起,找了一张空桌子坐了下来。

  “王老师你一直在这儿买早饭的吗?”一桌下来,王源的话匣子就忍不住的打开。

  “也不是,我住的地方离这里有点远,为了赶时间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买点面包什么的凑活。”王俊凯边说着,边往咬了一口油条。他点了一碗白粥,一根油条还有一个茶叶蛋和五个煎包。

  “这样啊,那王老师今天怎么想起来食堂了呢?”

  “这不是每次上课你们都说老食堂二楼的早饭好吃嘛,我心动了,就来试试。”

  “真的不是吹的”说起吃的,王源就来了兴趣,“老食堂二楼可是咱们学校所有食堂里最好吃的地方了。虽然说老食堂环境确实不是很好,但是好吃啊。老师你下次中午可以来试试,这里的葱油拌面,炸酱面,还有老妈烫饭,都超级好吃的。哦,对了,还有新开的一家炸鸡,他家的炸鸡腿超美味的。就是我这学期中午都有了吃不到了。”说到这儿,王源感觉还是有点小遗憾。 

  “真有那么好吃吗?”王俊凯看着王源说的那家店,脑子里形成了一个念头。

  “真的很好吃。我不骗你。”似乎是感受到王俊凯在质疑自己,王源急了。

  “那我下次来试试。”王俊凯转过头对着他笑了一下,往自己嘴里送了口粥。

  王源上午还有课,所以吃饭的速度比王俊凯快。等王俊凯才吃了一半的时候,他就已经全部吃完了,拿着餐盘有些抱歉的和王俊凯说了一声就溜了。

  王俊凯本来以为自己在这一天还会遇到王源,可是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他一整天都在忙实验室的事情,完全没有走出实验室的功夫,连午饭都是一起合作实验的人跑出去买回来匆匆吃的。 

  “呼,终于好了”下午六点,王俊凯瘫坐在椅子上,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

  “我先走了,你也快点回家吧”同事和王俊凯说了一声后背着包走了,王俊凯又坐了会儿,也拿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实验室。

  初秋的晚上,六点天色就已经变得蒙蒙黑了。学校道路上的路灯也纷纷打开,为那些还在篮球场上,马路上和操场上的同学照亮前方的道路。

  “喂喂,王俊凯你在吗?”晚上八点一刻,手机再次传来刺耳的杂音声和一个男孩的声音,王俊凯知道那是roy。

  “我在”王俊凯闷闷不乐的坐在沙发上。

  “我看了你今天的恋爱进度,你们今天竟然只见了一面。这是怎么回事?”

  “我一整天都待在实验室,完全没有机会出去。”王俊凯说着,还微微叹了口气。

  “emmmm”roy有些无奈,沉默了一会儿,“难怪你追不到王源了。”

  “唉,所以啊,我以为有了你我可以和他多一些共同相处的机会,可是,我还是被困在了实验室。要是他也能和我一起参加实验就好了。”

  “这,也不是不可以。”roy小声的说着,话音被王俊凯捕捉到了。

  “你刚才说什么?”王俊凯看着手机。Roy有些紧张的说着,“没什么,没什么”,然后像是扯开话题似的说道,“我刚看了一下,明天王源有你的课。请你一定要把握机会。”

  “我努力吧。”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原本放在自己家里的一个短波通讯捕捉器,“可是,我也不确定明天会不会去上课,如果明天的实验有重大突破的话,我可能就让别人帮我代课了。”

  以故意拖长着时间,开始打开仪器。

  “好吧,那我再看看你们有什么完美的机遇能够见一面。”roy沉思着,不知道是在思索什么,还是在翻阅什么。而就在他沉思的那刻,王俊凯已经捕捉到了他的位置,是在津南大学的五号宿舍楼。

  王俊凯像是想到了什么,迟疑的放下了仪器,拿起自己的另一只非工作手机,拨打了王源的电话。

  “我的天”roy那里传来手机的铃声,他慌乱的说了句,然后匆匆的说了几句敷衍的借口就断了通讯。

  “喂,王老师”电话拨打了快半分钟,王源才接起电话,话音里有着一些紧张,“怎么了?”

  “哦,没事,就是想问问你,你早上说的那家炸鸡店,晚上还开门吗?”王俊凯嘴角挂着笑。

  “好像只有中午开着”

  “那,明天晚上我带你去另一家炸鸡店吃炸鸡,那家炸鸡做的一定比你说的炸鸡店好吃。”

  “真的吗?那明天几点啊。”

  “晚上八点,我来接你。”

  “好,没问题。”

  “嗯,那就先这样,我挂了。”

  “好,再见王老师”

  挂了电话,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另一只手机,不自觉的笑了。

  晚上八点,王俊凯准时出现在王源宿舍楼下,看到了穿着米色卫衣的王源。他的笑容在见到王俊凯的那刻,绽放了出来。

  “王老师,我们去哪儿啊”王源坐上副驾驶座,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王俊凯说的那家店是哪家,在哪儿。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王俊凯故作神秘的开着车,没有正面回答王源的问题。王源耸耸肩,专心刷起了手机。

  王俊凯开着车,东拐西拐的开到了他居住的公寓楼的停车场。

  “诶?这里不是住的地方吗?怎么会有吃的?”王源下车看到周围停车场明显是居民楼的感觉,不觉得有些困惑。

  “这个地方就是在居民楼了。跟我走就好了”王俊凯依旧没有说明,他拉着王源坐上了电梯,按了十八楼的按钮。

  带着对王俊凯莫名的信任,王源被他拐到了家里。

  看着王俊凯拿出钥匙,开门给他拿出拖鞋,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这是王俊凯家。

  “王老师,你说的地方就是你家啊。那你说的炸鸡腿不会是你自己给我做的吧”王源穿着拖鞋走进了王俊凯的小公寓,两人住的公寓一个人住还是显得空旷,王俊凯把家里收拾的很整齐,一切都规制的刚刚好。王源看着,忍不住的感叹,“太整洁了”。

  “你先坐,等我十五分钟”

  王俊凯说着走进了厨房,开始忙碌起来。王源虽然坐在沙发上,但是脑子却一直不住的想去厨房看看。要是思绪能飞的话,他现在一定在厨房里,站在王俊凯身后。不过,他还是克制的,他拿出手机企图分分心。

  十五分钟很快的就过去了,王俊凯手机拿着还冒着热气的炸鸡腿出现在王源面前。

  “来,尝尝”

  王源早就迫不及待了,拿起鸡腿就往嘴里放,然后被烫到了。“呼呼,好烫”他张着嘴,拼命的哈气。

  “慢点,没人跟你抢”王俊凯哭笑不得的走进厨房给他倒了杯水。一转头回来时,就看到了王源一边哈着气,一边往嘴里送鸡腿。

  “太好吃了吧,王老师你太棒了”

  王俊凯笑而不语,在王源身边坐了下来,开始说道,“前几天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什么奇怪的事情啊?”王源咬了一大口鸡腿肉,含糊不清的说着。

  “我手机接收到了一个短波通讯,一个自称是100年后的人工智能找到了我,说是想让我提高整个人类的幸福指数。想让我去找个对象。”王俊凯说着看了眼身边身体僵硬的王源,笑着继续说,“然后,我昨天和他通话的时候,我一时兴起拿出了放在家里的捕捉器,还真的给我捕捉到了他的信号所在地。你猜是在哪儿?”

  “在,在哪儿啊?”王源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尴尬的笑着。

  “在津南大学五号宿舍楼呢。你说,是谁会这么无聊呢。Roy”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僵硬的王源,玩味的笑着。“你怎么能自己掉进自己挖的陷阱呢。我的小兔子。”

  “你,你早就知道是我了!”王源看着王俊凯,眼里有着不甘心,“所以你今天说请我来吃炸鸡都是骗我的。你就是想让我难堪是不是。”

  “是,也不是”王俊凯站了起来,走到了王源的正对面,“请你吃炸鸡是真的,但是想让你难堪却不是真的。今天最大的目的呢,就是”王俊凯顿了顿,拿起一只炸鸡腿,“王源,我喜欢你。要是你愿意,我可以每天都给你做炸鸡腿,给你做各种要吃的。要是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吃遍我们学校食堂的所有美食。”

  一个帅哥拿着一只炸鸡腿站在你面前和你告白是一件多么滑稽的事情啊,然而王源却忍不住的热泪了。

  “给我炸鸡腿,我要吃”他伸出手,收到了除了炸鸡腿还有王俊凯这个大帅哥。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柒也是七_K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