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逆时飞行

一篇生贺,但是又感觉不想生贺的生贺

食用愉快呀!


00


你相信有平行世界吗?


01


“王俊凯我告诉你,当初是你先放弃了我们的音乐梦想的。那你现在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我追寻我们的梦想呢。王俊凯,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会去伯克利。”


少年的声音颤抖着消失在房门口,随之传来的是一阵足以把人从梦中惊醒的关门声。


王俊凯坐在床尾凳上,痛苦的闭上了眼,放在凳子上的手紧握在一起,手背上的青筋随着主人的用力暴露在空气中。


“怎么会这样?”他一遍一遍的问自己。明明自己只是想好好地和王源谈一谈,明明只是想借着谈话的借口多看他几眼,可为什么事情却演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是我错了吗?”他不停地问自己。从一开始选择进入公司见到他,许下和他一起成为巨星的诺言,想和他一起选择音乐却自己选择了表演,然后到现在的一次一次的为了他选择去伯克利而争吵。难道,真的是自己错了吗?因为自己那个原本该更加发光发热的男孩却停止了自己的步伐,这样真的是当初自己选择在他身边的初衷吗?


王俊凯的脑子像极了糅杂在一起的毛线团。


“或许”突然他从凌乱的线团中找出了那根看起来是一切根源的线,“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进入公司,那样的话是不是就是对王源最好的选择。”


02


“我天,这是那儿?”王俊凯站在高楼耸起的街头,看着街上车水马龙,人群密集的朝着前方刚跳转绿灯的红绿灯口走去。


“这是,重庆!”熟悉的街头,熟悉的建筑物,脑子里对于家乡的记忆一下子被唤醒了。但随着而来的是极其的不安和恐惧,“我昨天不是还在北京吗?怎么一睁眼自己就在重庆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想着,赶紧掏出手机,想打电话给马骏问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自己半夜梦游买了机票自己回了重庆?


手机被打开,熟练地翻到通讯录却怎么也滑不到那个备注为“小马哥”的联系人。不光是通讯录,就连微信,QQ,甚至是微博的一切都不一样了。他的手机干净的没有一点“大明星王俊凯”的痕迹。


“到底发生了什么?”王俊凯茫然的四下张望,找不到一个能让自己走出去的出口。


突然地,余光看到了一个背着吉他逆流而上穿梭在人群中的人影。他有着干净利落的短发,穿着浅灰色的卫衣,耳朵里塞着蓝牙耳机,面无表情的躲避着一个又一个从他正面走来的人群。


“王源”熟悉的身影即便是不看脸王俊凯也能一秒认出他。“他怎么也在重庆?”


困惑让他开不及思考就迈着脚步往前走,想要跟上对方的步伐。


“诶诶诶,王俊凯,你干嘛去?”突然,不知道从那里伸出来的手抓住了王俊凯的衣袖,阻挡了他往前的步伐。王俊凯焦急的想要挣脱却不想对方越抓越紧,完全不给他挣脱的机会,“你神经了啊。”对方似乎很不能理解的看着王俊凯。


“你放开我”王俊凯心急的看着快要消失在人群中的王源,一个用力挣脱了对方的束缚,正要快步追上去,却发现人群中那个熟悉的影子早已被人群淹没。停下脚步,茫然的环顾四周,心里还期待着下一秒消失的那个人就能从某个角落钻出来,告诉他这只是个整人的节目。


“王俊凯”身边的人还没走,语气中染上了些愤怒。“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你到底在干嘛?”


他的声音成功的吸引了王俊凯分散的注意力,他一转头,就看到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他手上还拿着不知道哪儿买来的板栗。


“你是谁?”王俊凯看着他,完全记不起来自己他的样子,和自己的关系以及他们为什么会认识。


“我靠,你疯求了?”对方说着,二话不说的把自己的手贴近了王俊凯的头部,“这也没发烧啊。”


“你才发烧了呢”王俊凯不悦这种突然的触碰,赶紧甩开了他的手。“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儿?还有你为什么认识我?”


“我靠,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不就去买了个糖炒栗子吗?怎么回来这娃就变了一个人呢?”对方也是一头雾水,但又觉着王俊凯可能比自己更摸不着头脑,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把王俊凯带回学校,以免两人在外面走散,那到时候就更说不清楚了。


“我叫墨书白,你的大学舍友。现在呢,看起来情况有点复杂,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们先回学校,然后一点一点的把事情理清楚行吗?”


墨书白说着,看着王俊凯的反应。只见他眉头纠结的缠绕在一起,带着半信半疑的目光看着自己。


“得”墨书白无奈的说着,低下头从包里翻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你看看吧。要是你觉得我可信,在跟我走也行。”


接过墨书白的证件,仔仔细细的看了半天,王俊凯才渐渐地放下戒心。只是那个“重庆工商大学”的字样,让王俊凯更加的困惑。


“怎么样,信了吧。”似乎是感受到王俊凯眼中渐渐放下的防备心,墨书白这才松了口气。“走吧。先回学校。”墨书白说着,在前面走了起来。


似乎还是觉得不甘心,又或者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王俊凯转头看向不久前王源消失的街口,希望能看到小孩熟悉的影子从人群中出来,然后对着他大笑,眉眼间全是计谋得逞的得意。可是,即便他像望夫石一样的站在原地看了半天,却还是没有等到脑子里不断播放的那个场景。


“王俊凯”墨书白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你走不走?”


“来了”王俊凯回答,终于迈开了脚步。或许,只要弄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就有解决的办法了吧。王俊凯心里安慰着。但还是忍不住的一步三回头,直至他的身影也消失在人群密集的地铁站。


03


陌生的学校,陌生的同学,还有一个个陌生的人和他打着招呼。饶是王俊凯多年来面对不同的人早就练出了一身自来熟的功夫,这才勉强的没有露出破绽。


当他跟着墨书白在校园里转了又转时,这才回到墨书白所说的宿舍。站在宿舍的大门前,看着门牌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时,王俊凯这才隐隐的对这次的事件有了一个即模糊又清晰地影响,他似乎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但是又从心底不想承认这发生的一切。


“进来吧”墨书白从口袋里掏出宿舍的钥匙,熟练地打开宿舍大门,邀请王俊凯进去。


“嗯”王俊凯眼神黯淡的回答了一声,径直走了进去,找到了贴着自己标签的位置坐了下来。“我是王俊凯,重庆工商大学的学生?”


王俊凯突然地发问,让墨书白不由得一愣,在脑子里分辨了半天他这话的语气是肯定句还是疑问句后,墨书白这才回答,“你是王俊凯,重庆工商大学大三的学生。吉他社的社长,学生会的副主席。”


“那,你知道王源吗?”王俊凯有些忐忑的说出了王源的名字。现在这个情况他好像基本上明白了。就是无数次出现在玄幻小说里的女主穿越到了一个不存在的时空,而他不知道因为什么来到了这个和他原本人生轨迹完全不同的世界。而启发这一切的,可能就是昨晚他说的,回到最初的开始,是不是选择一条不一样的路,会让王源更好。


但是现在他什么也不关心,只想知道王源的一切。他,是不是走下去了?是不是坚持了最初的梦想?还是在这个世界里,王源和他一样没有选择坚持,走了一条平凡的康庄大道。


“王源?”墨书白语气有些莫名的尴尬,但看着王俊凯炽热的想要知道答案的眼神,还是接着往下说了,“王源,咱们系大二的学弟。之前竞争学生会主席的时候,你和他还产生了一些矛盾,你不记得了吗?你们是认识,就是关系不太好。”


“那他”王俊凯有些激动地站起来,“那他现在还有在坚持他的音乐梦想吗?”


“什么?”这下轮到墨书白不懂了,“他不是咱们金融系的?也没见他去音乐大学啊。”


“他也没去吗?”不知道为什么,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王俊凯心里划过一丝失落。如果,这一切真的是因为昨晚他说的那句话开始的,那么他做的这一切还是没有让王源坚持走他的音乐道路。


感受到王俊凯明显的情绪转换,墨书白都不好意思把心头的疑问问出来了,只好让他好好休息,自己先出去不打扰他了。


安静的宿舍,只留下了王俊凯一个人。他脑子里乱糟糟的,心里对王源的情愫和意识里那强迫的想为王源好的思绪纠缠在一起难分高下。他不知该选择哪一条路,该不该再次走进王源的世界,把他的一切搅的不得安宁,还是这一次就这么看着,做个袖手旁观的旁观者。


心烦意乱,随手从书桌的架子上拿了一本书,想着能不能暂时转移一下注意力。


那是一本属于王俊凯的日记,连王俊凯自己都没想到随手一翻的就是日记本这种私密的东西。虽然觉得偷看不是很道德,但是对于这个世界王俊凯的好奇心,还是打破了他的羞耻心,一页一页的翻看下来。


这是一本充满了暗恋气息的日记本,文笔简单的像是小学生写的,但是言语中透露的爱意却让王俊凯一秒就红了眼。


2018年9月7日


今天是新生报到的一天,我被墨书白拉着去校门口看新大一们入学。我实在是很不明白他为什么每年都热衷于去看小学妹,毕竟一见钟情这种事实在是太少了。

但这一次,我却无比的想感谢他。因为,我见到了那个第一眼就能牵动我心弦的人。

他是从学校大巴上走下来的,带着一个白色的背包和一个薄荷绿的箱子。他带着棒球帽,但我还是能一眼就看到那双藏在帽子下面闪闪发光的眼睛。他像极了一只刚走进森林的小鹿,憧憬却又有些惶恐。他是那么的干净,第一眼就让我挪不开视线。

在我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的身子就已经有了动作。是的,我走了上去,我问他是哪个学院的,报到了吗,知道宿舍在哪儿吗?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想借此多和他呆一会儿,然后顺便了解一下他的个人信息。

他似乎很惊讶我的出现,但是随后更多的是感谢。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王源。告诉我了他的学院,金融学院。这是巧合吗?我相信一定不是,这一定是缘分,只属于我和他的缘分。


2018年9月10日


我成了他的班助。是的,这是我向我的指导老师求来的机会。

但我完全不介意免费帮老师做一学期的小助教,反而我很高兴我成为了他的班助。这样就代表着在这个长达半个多月的军训期,我能每天都看见我的那个他。虽然他还不是我的。

他真的很小,不管是看起来,还是实际的年龄。我也是真的很喜欢他,尤其是每天看着他,那份爱意就越来越强烈了。

我从不怀疑我的性取向,最起码在遇见他之前。但是,看见他的那刻我就听见了传统思想在我脑海里破碎的声音。我喜欢他,因为第一眼就觉得他是命中注定的。无关乎其他,只是因为他是他。

我好像把这些话告诉他,可是我不敢。我怕着突兀的告白,会让他远离我,这样我就再也没有机会靠近他了。


2018年11月8日


今天是他生日。接到他生日邀请的那刻,我简直幸福要飞起来了。

我的小朋友在学校的第一个生日就邀请了我。这是不是代表我在他心里是特殊的。

直到现在,我脑子里还是前一晚他邀请我的时候,那羞赧的样子。我真的好想告诉他我很喜欢他那个样子,很喜欢很喜欢。比现在我看着他唱歌,看着他被人围在一起唱生日歌还要喜欢。可我知道,我的小朋友现在还不是我的。

我给他准备了一把吉他,那是之前在聊天中他无意透露的很喜欢音乐时,我想到的礼物。我也很喜欢吉他,很喜欢音乐,和他一样呢。

他很喜欢我的礼物,爱不释手。他说,谢谢学长。

我打包票,这是他说着最甜的一次学长。我感觉,我的血槽已经空了。


2018年11月30号

学生会换届。

我们吵起来了。

原因,不明


2018年12月25日

他拒绝了我的礼物,拒绝了我的告白。拒绝了我的一切。

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明明在学生会换届之前我们还好好地,为什么现在就变成了这样?


2019年1月1日

今天,我把他堵在了宿舍。把给我来送药的他,堵住了。

我知道这很恶劣,可我实在是不能忍受他这么冷淡的态度了。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想是时候了。

我问了他好多问题,问他为什么突然对我态度转变了这么多,问他为什么不找我,还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高烧下,我已经疼痛的神经刺激着我的大脑,让我不管不顾的把心里的话全说出来了。我看着他,眼里突然有了泪水,明明他什么都没有说,我却像是收到了死刑判决书一样。

“学长”他叫我,他哭了,一边哭,一边抹着眼泪,那么的无助,我手忙脚乱的安慰他,完全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你明明有女朋友,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还要拿我的喜欢开玩笑?”

“开玩笑,不不不,我没有,我绝对没有”我极力的争辩着,我抱着他,一次次的说,“我没有女朋友,我没有。以及,我爱他。”

之后,因为情绪的过于激动,我昏了过去。醒来后,虽然我很懊恼当时意识不清的说了一些伤人的话,但是我又无比的庆幸,因为我知道了他的心意,他也知道了我的。而我们,在一起了。

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日记到这里就中断了。中间的一些闲碎的王俊凯也没有仔细的看。


他看着熟悉的字迹,突然抑制不住的哭了起来。


明明即便是换了一个世界,换了一个身份两人还是会相遇,还是会相爱,那为什么自己要放弃这个好的人。扪心自问,自己到底是因为想为了他好选择放弃还是只是因为接受不了他离开自己所以才想离开的。


那么用力的爱过,为什么到现在才发现自己的爱那么自私,那么令人唾弃。


王源,王俊凯喃喃的喊出王源的名字。此刻,他真的好想王源,想告诉他自己的胆小,自己的顾虑,自己的不自信。


他拿着日记本冲了出去,刚走到宿舍门口便觉得天旋地转。


04


泪水,打湿了枕头。刚醒来的王俊凯,眼眶红肿的不行。


他坐起,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是熟悉却陌生的酒店,是凌乱的来不及收拾的房间,是昨天他们争吵后离开的地方。


意识到这一点后,王俊凯夺门而出,敲响了隔壁房间的王源。


此刻的他,无比的想告诉王源,他的一切,那些在爱情里的一切不自信,那所有决定的原因。


他站在门口,等待着房门的开启,心里又忐忑的怀疑他的小朋友会不会昨晚就离开了酒店。不过,好在在他准备再次按响门铃的时候,房门打开了。他的小朋友眯着睡眼看着自己。和以前很多次一样,那么乖巧,那么温顺。


“王源,我爱你”王俊凯冲上前把他抱住,闻着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心里没由来的安稳。


“王俊凯,大早上你发什么疯?”似乎意识到现在的情况,王源一边骂着,一边把王俊凯拉进房间,关上门。


“我爱你”王俊凯再次抱住他,在他耳边说着,“对不起,我从没想过爱情里的我是这么的自私,不敢放手让你自己去飞。对不起,是我先违背了我们的誓言,让你失望。对不起,因为我的不自信,一次次的伤害了你。王源,我想清楚了,你去伯克利吧。我在这里等你。等你回来找我。还有,谢谢你一直对我任性的包容。我爱你,真的,我爱你。”


王源愣愣的听着王俊凯的告白,突然笑出了声,他反抱住王俊凯,有些无奈却认真地回答,“王俊凯,你在不自信些什么?有我的爱,你还有什么不自信的。”


因为害怕你像那个时候逆行着离开我的视线,所以才更加不自信啊。


——END


评论
热度 ( 41 )

© 是柒也是七_K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