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5.0种方法

我来解释一下,开头那一段是源源小说里描写的场景。

痴呆王总裁x神奇脑回路王写手

短篇 逗比文  哈哈哈哈


(0.0)

舞池里,一具具肉体随着音乐节奏跳动着。整个酒吧在过了零点后陷入了一种难以言说的疯狂,那些在情场上,生意场上,生活上失意的人,在此刻,在激烈的音乐声下爆发着。

周晓蝶很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可是今天没有办法不来。她转头看了眼已经喝到趴下的好友,强撑着精神,架着她离开了那个喧闹的环境。进入视线的事物,在不断地重叠着,让她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恍惚间仿佛撞到了什么东西,迷离着眼抬起头,却在还没有看清楚来人的时候先倒下去了。

(0.1)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王源一脸不知所措的看着一群喝的烂醉如泥的人。明明强拉他过来说是要给他庆祝他出的第五本书,可是自己还没喝多少,他们就先倒下了。看着五六个醉死过去的人,王源有些难办。他一个人怎么把他们全都带回家呢。

“你还行吗,要是不行,还是我来吧”

“没事没事,我可以的”

“这是最后一个了吧”王俊凯看着王源把最后一个人扔进车里,终于松了口气。

“嗯,对。谢谢你啊,大晚上的特地赶过来帮我。”王源微喘着气看着王俊凯,脸上挂着愧疚的笑容。

“没事,那你呢,你是打算把他们一个个送回家吗?”

“直接带回我家吧,反正都是男生,也没什么好避讳的。”

不知道是不是王源的错觉,在听到要把他们带回自己家后,王俊凯的脸色就变的阴沉了。整个人的气场都变的不一样了。

“我送你们。”王俊凯是怎样忍下心头的怒火说出这句话的,他自己也不清楚。看着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王俊凯简直是服了他们。没有帮他灌醉王源也就算了,现在还要住到王源家里,不行,不能忍不能忍。

帮着王源把他们搬电梯,然后再由电梯搬到王源家客厅。看着王源,忙碌的给他们找被子,盖被子。王俊凯的醋意弥漫在整间屋子。

“终于忙完了。哎,你还在啊,今天太晚了,你要不先回去。”王源看着王俊凯站在客厅,才突然想起现在已经很晚了。

“你看,现在很晚了。不如”王俊凯上前了几步,可怜兮兮的看着王源,“不如,你也收留我在这里睡一晚吧。”

“哎~哎.......”

 

(1.0)

烈日高阳,整个城市像是一个巨大的蒸笼,炙烤着城市里的人。

从带着冷气的写字楼出来,身上残余的凉气在接触到炙热的太阳后,立马散去。随之而来的是难以忍受的酷热。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自己是怎么了,竟然一时脑热答应下楼帮他们带喝的,想在想来,还是有些后悔的。地面传来的温度比太阳直射的温度高太多了,仿佛在催促着王源快点走快点走。王源也却是加快了脚步,穿过马路,来到对面的咖啡店。

打开门,冰凉的冷气争先恐后的窜出来,打落掉王源身上的炙热。感受到冷气,王源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微微擦拭了一下布满额头的汗珠,在熟悉的咖啡香里,点完单,坐在一边等待着。

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看着行人小心的挑选着没有太阳的地方行走,看着顶着一把把五颜六色的伞试图抵挡着紫外线的人,王源心情难得的好。他似乎忘记了,在不久前,自己还是这些人里的一员,顶着太阳,行走在路上。

“叮铃铃~~~”推开门时触碰到铃铛的声音响起,这是在提醒店员,有客人来了,或者有客人走了。

是错觉吗,空气中除了咖啡的香气,竟然多了些自己熟悉的味道。

“王大作家,这是在翘班吗”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传来,一下子刺激了王源的听觉神经。有些僵硬的转过头,看到的果然是笑嘻嘻的王俊凯。

“王,王总”王源看到王俊凯还是有些尴尬,他可没忘记前几天王俊凯在他家留宿抱着他睡了一晚上,那个夜晚他可以一直没有睡。感受着身后人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脖间,腰间炙热滚烫的手掌无意识的轻轻蹭着敏感地带,要不是王俊凯睡着了,王源真的会以为他是故意的。

“好巧啊,没想到王总也在这里买喝的啊”王源都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多僵硬,他努力的扯着嘴角,希望王俊凯不要看出他的尴尬。

“诶,巧吗?我可是每天都会来这里买咖啡的,王源,你不会是......”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看着王源,王源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愣了半天,等到反应过来后,很快的红了脸。

“您的咖啡好了”没等王源开口为自己辩解,店员就拿着打包好的咖啡走过来。

“嗯,好,谢谢了。”礼貌的道谢后,回过头看到王俊凯眼中藏不住的笑意,王源立刻明白了自己又被他耍了。

“王总,班我也翘完了,我就先走了。您,慢慢等你咖啡吧。”王源冷着一张脸,有些不悦的走出咖啡店。穿过马路,慢慢在王俊凯视线里消失了。

王俊凯挂着还未放下的笑容,看着王源就这么走了,“不对啊,这和剧情不一样啊........”

 

(2.0)

当夏季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当手表上的指针指向固定的时间的时候,都是王源整理好准备去跑步的时间。

呼吸着清晨未被污染的新鲜空气,这是一整天王源最享受的时刻。只是,今天似乎有点不一样呢。

一大早,收拾好自己的王源按照自己平时的习惯现在楼下做了会儿热身运动,活动开筋骨。早起的筋骨还是僵硬的,热身运动花的时间要比平时都长一点。

小区的住户这个点还没有起床,所以当王源身后出现脚步声的时候,他还是很诧异的。忍不住的转头往身后看去,看到的就是那个不知道为何能随时随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王俊凯。

“早啊,王源儿”王俊凯露着虎牙很是友好的和王源打招呼。

“你,你怎么在这里”

“哎呀,我忘记告诉你了呢,我昨天刚搬过来,就住在你家隔壁,以后,还请邻居小兄弟多多照顾啦。”

“你,你”王源已经找不到任何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了,“那你现在,是要去跑步吗”稍稍缓过来的王源才注意到王俊凯穿着和自己差不多的运动装,顿时感觉不好。

“对啊,哎呀。王源儿,你是不是也要去,那我们一起吧。”

王源此时此刻真的觉得这个世界疯了。先不说为什么王俊凯能随时随地的出现在他面前,就说现在他在自己身边和自己跑步,那浓重的呼吸声隔着耳机都能听见,这让他怎么好好跑步啊。还有,为什么王俊凯自己不带耳机,还要从我这里抢耳机,没人道好不好。

“怎么了?累了吗?”时刻关注着王源的王俊凯感受到王源因为气愤而慢慢变重的呼吸声,以为他跑不动了,很是体贴的询问道。

王源停下脚步,看着一边的王俊凯。“好笑,小爷我平时跑个五六公里都没问题,现在才跑了两公里就不行了,可能吗。”这么想着,王源看王俊凯的眼神就不对了,“这家伙,肯定是平时缺少锻炼,然后又死要面子不说自己累了,非要说我累了。我看啊,是想自己休息。”

“怎么回事?王源儿看我的眼神怎么怪怪的,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被王源盯着后背竟然有些发毛。

“唉,算了算了,我宠你,看在你平时对我不错的情况下,我就勉为其难的不戳穿你吧。”

“对啊,是有些累了,到边上休息一下吧。”

王俊凯当然不知道王源的心路历程,还以为王源是真的累了,连忙让他坐下,在他身边陪着他,等他缓过来。

“话说,王俊凯,你之前的公寓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搬到这里来?”

“因为,这里.......”王俊凯故意停顿了一下,看了眼王源。在王源脸上看到了自己想要的表情后,才笑着说,“这里环境很好”

“我这是又被耍了吗”想着刚才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着让人想歪的话,下一秒立马变得不正经,王源气啊。当下就站起来,自顾自的跑了起来,也不去管身后那个一脸无措的王俊凯。

“这又是怎么了?”王俊凯苦啊,谁知道自己又怎么让他家小祖宗不开心了。你说,你不开心就不开心吧,你好歹说说为啥吧,就这么跑了,让王俊凯很无奈。

怎么办呢?怎么办,小祖宗还是要追的啊。

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余光看到身边的景物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王源竟有些窃喜。

莫名的好心情。

 

(3.0)

  自从王俊凯住在隔壁后,王源感受到了来自对方满满的恶意。

  比如,之前他很喜欢坐在靠近阳台的地方看看书,听听歌,吃些小点心,可是自从王俊凯在他隔壁住下后,劲爆的音乐声再也没有停下过,那些本该是他享受的午后时光,都被王俊凯一一打破,王源表示很生气。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当隔壁再次传来让人难以忍受的音乐声时,王源终于坐不住了。

“王俊凯,王俊凯”王源气势汹汹的敲着王俊凯的门,大有着大干一场的架势。

“怎么了?”屋内的音乐声停下后不久,王俊凯打开房门,意料之中的见到了气势汹汹的王源。

“王俊凯,你这一天天的听歌那么大声,也不怕耳朵聋了”

“还行吧,很大声吗?”王俊凯忍着笑意,看着王源强忍着怒意和自己心平气和的说话。

王源以为他的暗示已经很清楚了,没想到王俊凯比他想的要笨一点,不,或者,他困惑的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余光看到了王俊凯强压下的嘴角。“好嘛,自己又被耍了”

“王俊凯”王源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子很好玩”

“???”王俊凯满脸问号的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王源。“不对啊,不对啊,王源儿,你的小说怎么这么不靠谱,明明就是你想出来的,为啥用到你身上就这么不管用啊。”

“我告诉你,你要是再这样吵我,你不搬走,那就我搬走。”甩下这句话,王源就气汹汹的回到了自己家里。话摆在那里了,要是王俊凯有点脑子都知道该怎么做了。

王俊凯看着对面被狠狠关上的大门,一股无力感占满了心间。明明就是想追个人,没想到人没追到现在反而让人家讨厌自己了。

“唉,王源儿啊,你到底明不明白我对你的意思呢?还是说,你到现在都没有察觉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你书里写的。”

另一边,王源在冷静下来后,就后悔自己刚说的话了。好脾气的他,从来没有对人发那么大的火。想起那个人是自己的上司,自己还对他发那么大的火,王源就有点绝望,要是以后他在工作上给自己“穿小鞋”怎么办?难不成,自己还要辞职?

 

(4.0)

 怀揣着那样的担忧,王源又过了好几天。可是,王俊凯就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忙碌着,甚至比以前还要拼命。王源虽然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可是还是暗自放下了心。

一天又一天,日子就像抓在手里的沙子一样,从指缝中溜走。这些日子里,王俊凯没有和以前一样时不时出现在王源面前,也没有和以前一样时不时找机会和他出去吃饭。生活的节奏好像一下子被打乱了,时间被分为一帧一帧,显得无比漫长而令人焦灼。

王俊凯像是一夜之间想通了一样,不再缠着王源,整天整天的呆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能看到王俊凯在电脑前疯狂的打字,专注的样子,很是迷人。夜晚,所有员工都下班回家了,王俊凯还在办公室里,投射到窗帘上的影子,依旧是那样比直的端坐着,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

喝醉酒没人送回家,买咖啡没人带着笑意出现在自己身后,晨跑再也没有人陪着,还有隔壁再也没有传来动感的音乐,甚至很久没有开灯了。

窗外的路灯打在阳台上,屋内是一片漆黑。王源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寂静的空间里,连心跳声都听得见。隔着房门,隐约听见外面楼道里传来脚步声,慢慢靠近慢慢靠近,然后在自家门前停下,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钥匙碰撞发出的声音响起,大门被打开,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接着又是一阵声音后,整个空间再次陷入了安静。王源转过头看向窗外,这时候,隔壁客厅的灯,被打开了。明亮的灯光也照射进王源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源有了这个习惯,每晚要等到王俊凯回来后,才能安心的去睡觉。有时候王俊凯一夜未归,王源就会这样坐在沙发上等他一个晚上。

这段日子以来,王源问过自己,为什么会在王俊凯做出那样的行为后觉得难受,觉得不悦甚至有着一种被抛弃的感觉。他从来没觉得喜欢一个喜欢到为他失眠这种事会发生在他身上,可是,现在他却是不得不承认,这件事真的发生了。

在王源思考着要怎么和王俊凯说自己喜欢他这件事的同时,王俊凯早早地计划好了告白。他不得不承认,按照王源写的来做恐怕他是这辈子都追不到王源了。

这段日子,他整日整夜的想各种告白的方法,一份又一份的方案被自己一次又一次否决后,他才终于想出一个完美的告白方式。

 

(5.0)

  “你们今天叫我出来干嘛啊?今晚可是交稿子的日子,你们有事快说,说完我就回去码字了。”王源看着对面把自己叫下来的一群人很是不解。平时有事也不会直接到他小区找他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源哥,有大事,我们一定要和你说”孔孟悄悄拉过王源,压低声音说着,仿佛在说什么大事。

  “哦?什么大事?非得现在说?”王源交叉着双手在胸前,看着一群人,很好奇他们有什么大事。

  “就是,就是,源哥你知道吗王总他.......”

  “哎呀,还是别说了,这事说出来不好”

  “不行,这件事可是关乎咱们公司日后的发展,一定要和源哥说”

  “可是.....”

   一群就着要不要说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完全忽视了那个大晚上被他们叫下来的王源。虽然的确很想知道他们口中关于王俊凯的事,但是想着自己还有几千字没有写,王源还是决定先回去。

  “你们继续商量,决定好了和我说,我先上去了”

  见着还是没有人理他,王源耸了耸肩,转身往电梯口走去。

  “时间够了吧”

  “够了吧!”

  “不管了,我们的任务完成了,现在就看王总的了”

  王源觉得今晚他可能有点倒霉。先是被一群人叫下去,然后走的时候忘记把门关好,现在看着大开的门,王源有种不好预感。

  大着胆子走进去,警惕着周围,生怕那个人突然冲出来。

  刚走了两三步,脚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存在的led灯亮起,整个屋子充满了暖色的灯光。慢慢走过去,怀着些许忐忑。在灯道的尽头,那个穿着正装的男人,捧着一束鲜花,看着自己。

  “王源,我虽然不是很懂这些告白的东西,但是为了你我研究了好久。我用你写的所有男女主相遇的方法和你相遇,但是你好像不是很喜欢,所以,我就想了这么一个很俗很老套的方法来告白。你要是不喜欢,以后每年纪念日我都可以找一种你喜欢的方式一次一次和你告白。看在我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源心里虽然把王俊凯这个土掉渣的告白方式吐槽了一边,可泪水还是模糊了视线。好吧,他感动了,没有为什么,只要是王俊凯为他做的,他就满足了。

  “咳,王先生,看在你这么有的份上,那我就勉强答应一下吧”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是柒也是七_KR | Powered by LOFTER